專訪|藉新歌吐心聲 盧瀚霆遇壓力狂食薯片發泄 (23:08)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22日

人紅,一舉一動自然備受注目,就像參加《全民造星》入行的MIRROR成員盧瀚霆(Anson Lo),出道兩年已成為人氣偶像,背後卻承受着外界批評及攻擊,靠狂食發泄;最近他藉跳唱新歌《EGO》吐心聲,希望大家自由表達喜惡時,不應用傷害別人的方式。「做藝人承受的壓力超乎想像,未入行前我什麼都分享,現在連講句說話、社交網應否發帖都要思考5至10分鐘,擔心行為影響很多人,粉絲會效仿。有時網友見我影相面腫,也會留言叫我減少食鹹和濃味食物,好似每個生活細節都會被人評論。我覺得表達的語氣方式很重要,未必要好溫馨,但犯不着人生攻擊,令人難受」。

作為公眾人物,Anson Lo知道工作表現要接受批評才能繼續進步,但涉及是非、性取向等卻一於少理,「MIRROR成員如Edan(呂爵安)、Jer(柳應廷)都是賤嘴,每次分享新歌給他們聽,他們就會踩我唱歌難聽、MV拍到面腫,總之隊友間愛互相挑剔、捉錯處,但彼此很習慣這種相處方式。我是個完美主義者,相信他們為件事好才講出來。我私下很少跟朋友鬧交,反而會跟家姐鬧交,小時候她會鬧我不洗碗,我覺得她年紀較大,不是應該做多點嗎?她就覺得我沒責任感、不成熟,可以鬧一晚」。

Anson Lo覺得最難頂的,是家人及愛犬遭網民抨擊,「之前我養的狗仔過世,半年後,我家人再領養一隻新狗仔,有網友留言說『你過身隻狗仔,會覺得你們這個做法好差』,其實我想大家留意我的工作表現,多過我的家庭生活」。Anson Lo不愛反駁,遇到壓力和鬱結,他會學習過濾、反思,「我不喜歡鬧人、打牆,會選擇瘋狂吃飯、米線、薯片發泄,所以很容易腫脹」。不過,他已經減少用此方法,因為現在忙拍劇故飲食要清淡。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3月23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盧瀚霆 全民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