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曾轉牛角尖變沒情感 鄭融學懂靠眼淚抒發 (23:30)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23日

現年36歲的鄭融,加入樂壇18年,有不少代表作,其中《終生學習》、《紅綠燈》、《健康教育》、《借》、《還》及新作《多喝水》均具教育意義,因而獲網民封為「教育系歌手」。《多喝水》是一首溫柔的勵志歌,鄭融希望在沮喪或任何情况下,大家聽到這首歌都會有點領悟及感受到支持,「這首歌都是我的心靈雞湯,有時人遇到困難、乏力,會很心急,覺得自己無用,我都遇過,所以想透過歌曲提醒大家不要心急,重新出發之前就好好休息,不要對自己太苛刻,明天起身又是一條好漢,又有機會豐富生命,為時未晚」。

鄭融自爆以前每逢心急,整個人會很繃緊,所有事情都要立即處理,要不然好像世界末日;不過,她現在學懂先深呼吸,然後去面對,逐步解決,「我正在學習中,好像跟狗狗相處,最近狗狗有皮膚病,令我很擔心,其實心急無補於事,反而需要耐性、冷靜地去處理會更好」。

雖然獲讚是「教育系歌手」,原來鄭融亦試過因負面情緒,關上自己的感情掣,對身邊所有事物都沒有感覺,「5、6年前,無論感情和工作上都試過不開心,會沮喪、轉牛角尖,別人看我好像大脾氣,其實是傷心的表現,因為我將感情掣關上,讓自己對身邊所有事物無感覺,但長此落去不健康,經過不停探索,回想自己從小至大遇到不開心都很少喊,覺得喊就很無用、很失敗,後來恍然大悟,才學識透過喊去抒發情感,都算是工作迫自己成長,接受生活中一定有高低、痛苦,不用關上情感掣,近年慶幸跨過一個關口」。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3月24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