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無家者有體會 衛蘭: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22:55)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23日

衛蘭(Janice)參與慈善活動關注無家者,早前她跟同路舍的義工給無家者派餐,進一步了解他們的現狀,以及如何提供協助與支持。香港華納音樂承諾未來6個月,會向本地有需要者捐贈超過1.5萬份熱餐。

Janice在活動後有體會,她說:「每次看到我們城市的貧窮狀況後,都會讓我感到非常心碎。在探訪期間,我對無家者的故事有更深的了解。無家者所面臨的困境不僅是我們一般聽到的,他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特殊的故事,關於創傷、遺棄、悲劇、不良習慣或純粹個人選擇的故事。我們不應該去批判認定無家者是因為沒有努力學習或找工作而落入現在的狀況。實際上,在面對這種情況之前,他們當中很多人曾經擁有一份很體面的工作。這一次的探訪經驗,以及聽到他們背後的故事,讓我發覺我們任何一個人也可能有一天會變得無家可歸,這可能會發生在你或我身上,也讓我意識到我們很多人都非常幸福。我很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所以也不會再為生活上微不足道和瑣碎的事情而爭論。我真的希望大家會多留意到身邊有需要的人,有時候,當我想到眼前的情況時,我會感到非常無助。希望往後大家都會意識到這個狀況的急切性,這是一個很實在的問題,需要我們去面對和解決。請大家都盡一切可能去伸出援手,謝謝!」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衛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