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愛在隔離|許冠文高溫下著潛水衣瞓身演出 (14:53)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24日

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續超過一年,電影業受重挫。由中國星、安樂影片、英皇、東方影業、寰亞、美亞、天下一、邵氏、太陽娛樂及寰宇合資開拍、為電影基層人員作出支援的新戲《總是有愛在隔離》,將於4月22日上映,電影終極預告、海報及製作特輯今日曝光。

不少電影界前輩不收片酬拍攝《總》片,許冠文(Michael)更是佼佼者,在電影中有不少辛苦場面,為追趕進度更通宵拍攝,為業界出心出力。其中一場戲講述許冠文、錢嘉樂、王凱韋、馮勉恆走秘密水道逃離酒店,4人在攝氏34度高溫下穿上全套潛水衣裝備,還未開始拍攝已大汗淋漓。許冠文在另一場中又要跟錢嘉樂在管道上爬行兼轉身。

雖然辛苦,許冠文卻樂在其中。他說︰「我不是專門拍動作戲,但幾鍾意演動作場面,因為不用背對白。如果是好的動作,不用解釋。我演喜劇時最喜歡做全世界都明的動作戲,非洲人、中國人、美國人睇都一樣就最好!」提到與錢嘉樂有大量對手戲,許冠文說:「我多數度文戲,有幽默感的對白,他就負責動作和打鬥,幾有火花,佢會想出一些我不會想到的!」

錢嘉樂身兼動作導演,被問到是否「虐待」前輩時笑言:「穿潛水衣與我的動作設計無關,我們只負責實行!」原來錢嘉樂35年前曾與許冠文合作,他說:「Michael未必記得,我在《智勇三寶》中演過其替身,演員身分合作則是第一次。我在《總》中飾演他的弟弟,可以跟偶像合作,每天也懷住又緊張又期待的心情開工。」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