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圓導演夢留憾 廖啟智離世前交託田啟文代完成電影 (22:51)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29日

廖啟智(智叔)未圓導演夢便離世,留下遺憾。智叔2018年出席影視博覽的「綠燈行動」講座,想為其首部執導電影《翻兜人生》尋覓投資者,當時他透露該片以珍惜生命為題,他希望能成功開拍,令自己繼演員夢後能發第二個夢。

智叔知道自己病情嚴重,無法達成執導演筒的心願,他去世前託付好友田啟文代為完成這部電影。田啟文表示跟智叔計劃去年底開拍《翻兜人生》,智叔做導演,找他做監製,但智叔患病後將計劃推遲。在智叔留院期間,他們有保持聯絡,他鼓勵智叔,表示會等他康復再拍。田啟文說:「大約個多星期前,智叔有日搵我,叫我繼續搞部戲,不要等他,他說自己死咗兩次,心臟停頓過兩次,醫生救番。他覺得部戲是他未了心願,交帶我繼續搞,他去世前一日仲問緊我呢件事,問我會唔會因為他不在,部戲就停低,我應承他無論怎樣都會完成部戲。他聽完可能了咗件心事,就走了。」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