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相隔9年再開紅館騷 RubberBand發放音樂力量為港人打氣 (23:59)

文章日期:2021年03月30日

樂隊RubberBand(RB)將於4月3日至6日假紅館舉行《RubberBand Ciao 2021》音樂會,數數手指,他們上次舉行紅館騷已是9年前的事;原來RB一直想再踏紅館舞台,一年前決定入紙申請,唯疫情關係,直至去年底才拍板落實。距離開騷日子愈來愈近,RB四子亦準備就緒。

RB的歌曲一向貼地、勵志,引起港人共鳴,大家也期待他們如何透過今次音樂會為港人打氣。主音6號說音樂的力量,有種很得意、很神奇的力量,「多年來,我們覺得音樂能感動到自己時,亦會感動到別人,但不敢說可以寫包單,孭起這個責任就會變得很沉重。當中會道出很多香港故事,大家聽到都會心領神會,儘管散聚。其實我們很刻意地講散完會再聚,所以不是叫聚散演唱會,聚完就散。泥鯭經常強調這件事要在心中,很多事情我們未必能掌控,但我們有此期盼,散完後會再聚,所有事情都會向一個大家希望去行的方向,在我們的歌會表達到」。鼓手泥鯭則表示:「不要說是我們給什麼能量予聽眾,反而是我們想請聽眾入場給我們能量,這方面是雙向的。某程度上,我們看到這個大環境和世界是艱難的,除了我們,香港還有很多人堅持做一些自己鍾意做的事,這就是大家給大家的力量,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這個艱難時刻,仍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四子亦坦言再踏紅館的心態,跟上次有轉變。6號稱上次在紅館開騷的感覺,像一個很快發完的夢,「自己當時會覺得,未知我們是否夠斤両,經過9年歷練,再去到紅館這個境地,感覺是很平實,9年前我的心態確實是未ready好」。低音結他手阿偉亦指今次開騷,感覺會實在一點,「我不可以說好ready,不過覺得由出道至今,我們是一步一步隨着自己節奏慢慢行出來,確實得來不易」。泥鯭則ready好享受演出,「我覺得享受是最緊要,可能後生時會緊張一點,今次會用另一個心情去做音樂會。今次由籌備過程開始已享受其中,我覺得這個心態和9年前有點不同」。隊長兼結他手阿正不諱言9年前的紅館經歷麻麻哋,今次一定會好過上次,「自己的心態就是不去想太多,練歌時就enjoy練歌的過程,開騷時就在當刻enjoy」。

RB近日趕工完成新歌《Ciao》,但因為他們忙於綵排音樂會,未能趕及開騷前灌錄歌曲派台。這是一首呼應《RubberBand Ciao 2021》的歌曲,由編曲到歌詞,不單是RB四子的心情,同時亦描述了香港人近幾年的心情。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3月31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6號 泥鯭 阿正 阿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