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發公開信促林鄭挽救神功戲 汪明荃報喜︰遵守防疫措施下可復演 (12:24)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2日

汪明荃(阿姐)早前以八和會館主席身分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公開信,要求有關部門恢復處理神功戲的牌照與場地申請,要求政府對神功戲演出給予鄭中基演唱會的同等待遇。

阿姐昨晚在社交平台報喜,表示收到民政局回覆,上演「神功戲」已獲批,但須遵守所需防疫措施。她強調︰「業界一定會配合措施,務求可以演出!」

阿姐隨後以八和主席身分,以「政府頒布復演神功戲須遵守的防疫措施」為題發出公開信。她在信中表示早前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出公開信,促請政府馬上恢復處理神功戲搭建戲棚的申請,讓神功戲能夠復演,延續各鄉以神功戲酬神娛人的悠久傳統。八和會館昨晚接獲政府民政事務局通知,指政府最新發出的「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引)(業務及處所)規例—關於表列處所的指示」內有關「公眾娛樂場所」的條文,適用於神功戲,換言之,只要神功戲能遵守上述條文所列明的防疫措施,便可恢復演出。

阿姐表示︰「對於政府能夠迅速回應各鄉民眾及粵劇業界的訴求,本會深感銘謝。各鄉籌辦神功戲,由聘用戲班、搭建戲棚、以至祭祀用品等準備齊全,一般最少需時個半至兩個月。敬希各鄉主會能盡快開展籌劃『天后誕』、其他誕期、醮期的酬神祭祀活動,粵劇界上下仝人已準備就緒、隨時候命演出,並會全力協助主會執行政府頒佈的防疫措施,以確保觀眾及所有演職員能在衛生安全的大前提下,延續神功戲酬神娛人的悠久傳統。」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