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東30周年紀念短片 梁朝偉被刪剪留鬚造型曝光 (13:04)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3日

澤東電影昨天在「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澤東電影三十年專題展映的《春光乍洩》場放映後,播出一條30分鐘的短片,將公司30年來多部經典之作以倒鏡形式的短片濃縮展現出來,包括《春光乍洩》、《花樣年華》、《東邪西毒》、《重慶森林》、《墜落天使》、《2046》及《一代宗師》等,不少不為人知的台前幕後故事及從未曝光片段也能從短片中得以一窺。

不少電影中的經典對白在片段中重現,例如金城武在《重慶森林》中一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每個東西上面都有個日子」,還有《花樣年華》中的蘇麗珍問︰「如果有多一張船飛,你會唔會同我一齊走。」不過,要數最令觀眾驚喜的,就是梁朝偉在短片尾聲時出現的留鬚造型。消息指這是《花樣年華》中的刪剪片段,但從影片的風格、服飾的年代感及梁朝偉的造型,跟《花樣年華》的格調不太相似,未知當中有何含意。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