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戲飾李璧琦父親 陳友演腦退化患者話好有挑戰性 (18:18)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4日

在新戲《等一個擁抱》中飾演父女的陳友、李璧琦,接受香港開電視主播王凌燕訪問。陳友在戲中挑戰腦退化患者角色,他表示拍攝前曾問朋友經驗︰「他們說腦退化的人有時假裝不記得,有時真的不記得,搞不清。朋友到老人院看到爸爸被綁住,於是找員工交涉,員工說他爸爸偷走,其實患者不知自己在做什麼。我演的時候就看看有沒有空間表現出有趣之處,過程中很大挑戰。」

母親生前是腦退化患者,陳友回憶︰「爸爸走不到兩年,媽媽就走了。她不習慣一個人,我跟媽媽說爸爸走了,她不用擔心了,不用照顧爸爸,可以從戰場上退休享受人生。這是我很大的錯,停頓她幾十年來的規律,她不知道要做什麼,腦就變得不好,很呆,慢慢就走了,給我的感悟是一定要動腦筋。」

李璧琦表示其婆婆離開前也有這個症狀︰「她不見東西會覺得是不是你拿了,但何時是玩,何時是真的記不清,覺得他們可愛還是煩躁,在於我們怎麼看。」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陳友 李璧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