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搞製作開網店辦講座 王梓軒疫情下積極尋出路 (21:20)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5日

疫情持續逾年,大部分演藝人的工作也受影響,王梓軒也不例外。不過,他沒有坐在家中等待,反而不斷為自己找尋新機會,與荷李活班底合作製作電影及電視劇、開設網店、搞網上講座,一直忙着未停過。

「疫情初起時,美國的經理人公司安排我試鏡,因此我飛了去當地,但到埗後不久就lockdown,所有事都要暫停。香港也有疫情,所有演唱會和電影停頓,不是我返港,工作就會回復正常,於是我思考出幾個方向,自己做製作,跟荷李活的編劇、導演、演員一起度劇本,我們已度了數個電視劇和電影,希望這兩年可以成形」。

其間,梓軒推出了新曲加精選唱片,卻因為身在美國無法宣傳,於是成立了自己的網店發售新碟及做宣傳。「網店沒理由只得我幾張唱片,如果我是消費者,望望就會走。因此,我創作了『酸葡萄』(Shitto Kun)卡通,有衫和帽等;又透過公開招募,將粉絲設計製成的產品擺在網店內售賣」。

梓軒還舉行網上講座,利用心理學知識教網民規劃自己時間、學習和豐富自己的生活,不要浪費這段在疫情下似乎什麼也做不到的日子。他稍後還會跟不同的單位合作成立獎學金、舉辦藝術計劃等。「去年有得亦有失,失去以前做開慣常的東西,但得到沒想過會做,原來很有價值的事情」。

34歲的梓軒至今仍然單身,他表示90歲的爺爺自從抱了曾孫後,近年已沒再催婚。「我不強求,不想為結婚而結婚,明知對方不適合都𧨾對方答應,這樣未免太對不起另一半。雖然講到爛,但真的順其自然,結婚是一生一世,非工作簽合約,數年完約後再簽過」。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4月6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王梓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