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曾跑錯方向陷低谷 現擁幸福家庭 陳山聰領悟人生馬拉松 (23:23)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7日

陳山聰在劇集《大步走》演跑步教練,可謂寓工作於興趣,現實中的他也是跑步發燒友。經歷過人生高山低谷的山聰表示,跑步令他有所啟發,領悟到人生如同馬拉松,縱使曾遇挫折和困難,甚至跑錯方向會跌倒,只要肯堅持、咬緊牙關企起身,會跑到你想去的終點。

劇中亦帶出「斷捨離」信息,拋開過去不快、傷痛和創傷。身為過來人的山聰坦言,劇情從深層意義上,跟他現實中經歷過相似,看到劇本後覺得很有意思,人要學懂放下,繼續向前行。曾經的一無所有,也讓山聰體會到,其實不需要擁有那麼多。

山聰領略過人生高低起跌和風浪後,自己現時擁有完整家庭和事業,已心滿意足,尤其囝囝陳霆軒(Jaco)去年出世,令他感受更深。當說起囝囝時,這位慈父仍激動兼雙眼通紅:「多謝上天賜我一個乖巧囝囝,他在產房出世一刻,我發覺這才是實實在在屬於自己東西,其他都只是身外物。我當時很激動,哭得很犀利。」山聰並說:「我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娶了太太和生了Jaco,很感恩。」

不經不覺,山聰已當了爸爸8個月,他說:「我原來都可以做到稱職爸爸,老婆大肚時我還很擔心,因疫情關係,去不到上堂學習湊BB,之後試過跟囝囝單獨相處,發覺餵囝囝喝奶、換片和哄睡都沒問題,很享受這個過程。」山聰自升呢爸爸後便化身「曬仔狂魔」,不時在社交網曬出囝囝靚仔相,父愛滿瀉!

雖然有仔萬事足,但山聰未有冷落太太,他表示會為太太炮製二人世界。至於會否叫太太做「全職媽媽」?山聰說:「她不想,我讓她選擇,她想趁現在努力工作掙錢,將來給囝囝讀書和有安穩的生活。」

問到會否追多個小朋友?山聰表示有想過,起初Jaco出世時都沒多想,但隨着囝囝長大,會考慮到他會否感到孤單,如果有能力的話,他也希望為Jaco生多個弟弟或妹妹,但還是要看太太意願。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日(4月8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