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尾場個唱三度Encore 6號淚浸紅館 泥鯭瀟灑迎接別離 (12:44)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7日

樂隊RubberBand(RB)一連4場《RubberBand Ciao 2021》昨晚結束,田蕊妮、許廷鏗、卓韻芝夫婦、徐天佑、Tom@Mr.、C AllStar成員釗鋒、On仔等捧場,尾場RubberBand三度Encore,加碼獻唱多6首歌,包括《你和我》、《夏令時間》、《Easy》、《Simple Love Song》,最後以新歌《Ciao》作終結,主音6號再忍不住淚浸紅館,要隊友相擁平復心情返回後台。

尾場獨唱部分輪到泥鯭,他自彈自唱《你會有一天學會面對》,他笑言因沒有戴口罩,只能沿着台邊流水式跟觀眾打招呼,原因是想用僅餘記憶,去記住這一刻畫面,不知下次還有沒有機會,他說:「別人說一個人都想靜下,一個人幾好,原來一個人享受掌聲都幾開心,我是全隊Band最多嘢講的,但成日講錯嘢,令隊友和公司同事好擔心,所以我要和他們講聲不好意思,請大家畀啲掌聲當我道歉,我真的太多嘢講,不想變成紅館史上第一個Band show因為鼓手多嘢講而超時罰錢。」

他又指身邊的人走了一個又一個,如這個騷般好像很沉重,但諗深一層,其實也不是很沉重,至少自己還健在,身邊有家人、朋友、隊友和同路人互相扶持,無論幾難的路,都可以一齊行落去,他說:「所以面對散,我們不需要太過傷感,明日返到正常生活,其實香港現在都沒有什麼正常生活,Anyway,希望大家返回自己崗位的時候,能懷着珍重的心,去迎接每一次聚首,我覺得這樣才可以瀟灑迎接每一次別離。」

6號差不多每場忍不住喊,昨晚尾場也喊了兩次,他表示特別唱《Ciao》時,想起天上的媽媽,隊友阿偉讚6號今次已好叻仔,以前開一場騷會喊幾次,現在4場加埋才喊幾次,他自己有一晚見到將移民的朋友坐正前方,也忍住喊忍得好辛苦。泥鯭亦自爆當6號唱《夏令時間》時,感到唏噓也喊了出來,只係無人察覺,阿正就自詡硬淨,即使感動也比較難喊。

RubberBand表示早前接受前財爺曾俊華網誌訪問,故禮尚往來邀請對方睇騷,對於曾俊華看完騷引用《未來見》歌詞寄意,他們十分開心,還透露對方以前是Band友,問可會邀對方加入?他們即笑道:「我們驚未夠資格。」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