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龍拒提名女兒參選港姐 謝天華支持仔女拍戲 (16:38)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9日

林文龍日前與好友謝天華作客音樂節目《限聚音樂Hear To Feel》,首次在節目上同台合唱,又摸住酒杯大談湊女經,以及細說演藝路上不為人知的笑與淚。

林文龍回憶當年訓練班畢業後,曾當了兩年跑龍套。他說︰「古裝片一定飾演衙差,時裝片就拿着『大哥大』跟住社團大哥。我曾在《太平天國》同時扮演4個角色,演完清兵、再演舉人、死屍。公司計算很精準,臨時演員以日薪計算,訓練班的人拍幾多日都是一樣薪酬,所以我們好好用。」謝天華從歌手轉型為演員的過程中也演盡不同大大小小的奸角,他回憶︰「角色有姦淫擄掠、打女朋友、變態殺人犯等。我不介意,什麼角色也演,最重要是有演出機會。」

提到工作路上的樽頸位,謝天華試過9個月零工作,情緒亦曾因此受影響,一度不想見人,最後靠自己恢復過來。林文龍自言年輕時因為個性火爆而吃了不少苦頭。他說︰「低潮時,別人會覺得少一個對手,他就多一個機會,當下我深深感受到這句說話。」謝天華同意說︰「簡單來說,你當時就是得罪人多、稱呼人少,其實你在這個圈生存到,真是一個奇蹟。」林文龍笑言︰「我經常還神﹗」

被問到會否支持子女入行時,林文龍立即Say No,更強調不會提名女兒參選港姐。他解釋︰「我目前仍覺得我女兒應該不會入娛樂圈,她個性內斂,連在學校穿泳衣上游泳堂也不太想,所以她見到別人參加《香港小姐》會擰晒頭。(如她說媽媽都是港姐出身,然後識到你呢?)我會對她說,不是人人都那麼幸運﹗」謝天華表示會讓兒子嘗試,亦不反對女兒拍戲,但絕不會提名女兒參選港姐。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林文龍 謝天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