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讚書法風格似劉德華 林夕定居台灣骷髏骨變肥仔 (19:28)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09日

【今日直擊】陶傑、林夕將舉行「瞬間印記」展覽,陶傑展出10張水墨畫和鋼筆畫,林夕則展出以歌詞創作的書法。兩人今日透過視像通話交流,陶傑稱林夕的書法有劉德華風格,笑問劉德華的書法是否跟他學習。他又指林夕的書法柔中帶剛,看出其不屈原則和性格。林夕承認這是其性格︰「我沒跟任何老師學書法,喜歡寫就寫,吸收不同欣賞的人風格,希望可以突破傳統書法。」

林夕已在台灣生活了一年,他說︰「雖然身在台灣,但我每天都貼近香港,留意香港新聞。我很適應台灣生活,喜歡台灣的生活和文化氣息,好似茶和書法等,很多需要細微的東西,都可以在小店找到。我來到台灣更健康,因為有很多美食。以前瘦到似骷髏骨,現在很飽滿。一個人獨立生活幾好,在香港始終有很多人幫忙,現在一個人處理所有問題,很喜歡吸塵和拖地。以前太忙了,現在可以享受生活。」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陶傑 林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