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樹棠病逝|從影超過50年 曾為加薪幅度與無綫不歡而散 (14:11)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0日

黃樹棠(棠哥)從影超過50年,首部電影是在《女黑俠威震地獄門》中跟劉家良和唐佳學做動作演員,演出過的電影有《老夫子三救傻仔明》、《新獨臂刀》、《方世玉》、《馬永貞》等。1979年,棠哥參演徐克執導的《蝶變》走紅,獲無綫邀請加盟及力捧,拍攝《楚留香》、《網中人》、《千王之王》、《親情》等多部劇集。不過,他只為無綫效力3年就離開,直至2019年再參演無綫劇《荷里活有個大老千》,亦是他最後一部無綫作品。

棠哥曾透露當年在無綫3年就離開,是因為當初加盟時月薪有25000元,1982年傾續約時卻只獲加至30000元一個月,而他當時拍電影的片酬是每部60萬元。棠哥不滿無綫只加5000元,與當時的高層傾到最後一次時,因對方一句「我知你幕前又得,幕後又得,不過我睇你好得幾耐」而火起,一拳打落對方臉上,最後被保安帶走,幸未被追究法律責任。

棠哥先後效力過麗的電視、亞洲電視及無綫等電視台。1986年,他重返亞視拍劇,演出過數十部劇集,包括《勝者為王II天下無敵》、《新包青天》、《千王之王重出江湖》、《肥貓正傳》、《我來自潮州》、《影城大亨》、《萬家燈火》、《勝者為王》等。《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是棠哥的代表作,其劇中飾演的角色「何應求(求叔)」為他帶來不少工作機會,有內地粉絲為他組織影迷會,會員人數超過10萬。

棠哥3年前患上大腸癌二期,接受手術後康復。康復後的他十分注重身體健康,每日運動及減少應酬以重整生活。棠哥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2月時出席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的新春團拜,獲頒傑出貢獻獎。

相關新聞︰相識幾十年情同姊弟 黃夏蕙對黄樹棠病逝感突然

相關新聞︰黃樹棠病逝|黃榮璋透露亡父遺言︰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相關新聞︰黃樹棠病逝|昔日拍檔悼念 江美儀︰我真係好唔捨得你

相關新聞︰黃樹棠病逝|與發哥稱兄道弟10幾年 慨嘆上位後各散東西

相關新聞︰黃樹棠病逝|妹妹黃文慧︰今朝自行 他朝再見

相關新聞︰資深演員黃樹棠病逝 兒子黃榮璋︰您放心離去吧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黃樹棠 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