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大綜藝》今首播 曾志偉自爆邀姜濤亮相TVB食檸檬 (16:38)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1日

【今日直擊】無綫(TVB)全新綜藝節目《開心大綜藝》今晚首播,高層曾志偉聯同森美、林盛斌、阮兆祥、農夫等藝人中午時出席拜神儀式。志偉受訪時被問到可有信心撼贏ViuTV,他坦言沒想過贏輸問題,也沒有收視壓力,因為ViuTV最高只去到4點收視,跟TVB最高的20、30點收視有差距,因此目前節目口碑最重要,要恢復觀眾對無綫節目的信心。

不過,志偉強調︰「我不是不放他們在眼內,翡翠台是面向全球華人,節目要以合家歡為主,符合大眾口味。ViuTV的節目題材比較偏,不是翡翠台路線,就像我們選香港小姐就是香港小姐,不會戴住口罩,所以J2才是跟ViuTV比較收視的地方,稍後我會全力做好J2,更年輕化和關心香港,去跟ViuTV比併。」

鄧智堅扮姜濤引起小風波,志偉稱「扮嘢」早在盧海鵬年代已開始,希望大家不要戴有色眼鏡。他透露返工首日已致電ViuTV高層魯庭暉,欲邀姜濤現身無綫節目,結果食檸檬收場。他說︰「當時對方說『梗係唔得啦,老爺,遲啲再傾啦』,我就很開放的,像郭偉亮、羅敏莊之前也去過ViuTV,但都無需過冷河。」

大股東黎瑞剛批評無綫有五大缺失,包括節目老化,志偉自嘲︰「用我已經是老化啦,哈!老闆其實在報道出街前已跟所有主管談過,我們始終有退下來一天,大家在這2、3年培養更年輕的接班人,這也是他們的任務之一。」提到余詠珊4月底辭職,志偉稱未收到公司正式通知,沒什麼可回應。傳李寶安亦將退休,他說︰「未知,我目前最重要做好這9個綜藝節目,沒去理會再高層的事。」

兒子曾國祥執導的《少年的你》將代表香港角逐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的最佳國際電影獎(前稱最佳外語片),卻撞正無綫今年不轉播頒獎禮,志偉說︰「他幾慘,之前攞金像獎已不能上台致謝辭,想多謝媽媽也沒機會,現在奧斯卡又看不到。這是我返無綫前已決定的事,不會因為他是我兒子而播。我對他說,有提名就得啦!」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