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葉童疫情下拒過頹廢生活 再次入廚變模範煮婦 (22:30)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17日

葉童近月活躍於電視熒幕,繼去年底客串無綫劇集《香港愛情故事》後,近日她有份演出的ViuTV劇《無限斜棟有限公司》亦正在播放。她笑言未有想過「食兩家茶禮」這個問題,總之角色吸引,她又有時間便演出。回想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初期,葉童自言每天過着頹廢生活,終日沉迷睇戲和打遊戲機,高峰時一日睇6套電影,以為能從中有得着,結果是完全消化不來。她說︰「我的生活已經很頹廢,疫情令我更頹廢!」

厭倦這種生活,葉童下決心改變,迫自己早睡早起,從不下廚的她又再次走入廚房。她說︰「自從剛結婚時,老公說我煮的東西很難吃後,我就沒再煮。疫情下,我被迫下廚,煮些簡單菜式。老公可能知道我一直不下廚的原因,一句不好吃也沒有。他無讚無彈,我唯有繼續煮。家庭生活令我有不同體驗,一頓飯的時間管理和事後清潔就像一種鍛煉,人生不一定要追求物質,簡單的生活和食材也能令人快樂。我最初也覺得很難頂,原來退休生活是這樣,百無聊賴,幾悶,但接受了就能從中找到樂趣。」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4月18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