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在社交網宣泄放負 ANSONBEAN扮「原始人」減壓 (17:03)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21日

由鄭丹瑞(旦哥)主持的「健康‧旦」推出新節目「你快樂嗎?」,探討情緒健康話題,新一集邀來《全民造星III》季軍ANSONBEAN(陳毅燊)分享。

20歲的ANSONBEAN憶述《造星III》「殘忍」賽制,例如分組互相對決、實名制投票、以及親朋的期望,都令他感受到壓力,比賽的競爭氛圍亦影響參賽者之間關係。他指面對壓力時,會盡量調整心情、與自己說話及寫日記來減壓,與隊友或對手應互相支持、幫忙、提點。

ANSONBEAN曾在英國讀書,面對突如其來生活轉變,他感到迷失和陌生,幸好利用空閒時間認識自己,從YouTube影片中,發現寫日記的好處,是宣泄壓力好方法,他說:「紀錄經歷的同時,說出自己感受,因為感受隨住變,會同時更加認識自己。」

談到「放負」話題,ANSONBEAN習慣找朋友面對面傾訴,不會在社交網宣泄,他認為社交網始終是死物,不能單單用電話來抒發情緒,而是找合適及信賴的人,他笑說:「我覺得自己應該有少少過度活躍症!」

ANSONBEAN曾接受一個挑戰,要他身體不動地去說話,他發現完全組織不到說話內容,一定要配合動作來表達,覺得自己有點過度活躍。ANSONBEAN還分享減壓方法,就是扮原始人兼打自己心口,將所有壓力全部叫出來。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