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一Take過 鄭則仕再演「豬油仔」 角色多掙扎矛盾 (17:55)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今日直擊】鄭則仕聯同導演許悅銘為電影《金錢帝國︰追虎擒龍》宣傳。

許悅銘入行13年,做過編劇和副導,今次首度執導就與五大影帝鄭則仕、梁家輝、古天樂、林家棟、吳鎮宇合作。他坦言沒有壓力︰「大家很惜我!家棟開拍前抽時間和我傾角色,古天樂參與劇本創作,吳鎮宇自我創作出一個大家未見過的雷洛,梁家輝為貼近原型剃頭,令額頭看起來變高,又整大鼻子,鄭則仕就幫我將劇本的沙石飛走,修正內容。」《金》片投資額過億元,許悅銘解釋︰「貴在搭景,因背景不是這個年代,其中一個景是舊啟德機場。」

鄭則仕拍攝時一Take就ok,其他人亦是。他說︰「我們在現場先綵排才拍攝,大家沒私心,拍攝時毫無保留,沒影帝架子,表現出團隊精神。」鄭則仕在戲中再演「豬油仔」,他說︰「今次講述我在黑、白兩道中間,發生大事時保護自己之餘,又不想出賣跛豪及雷洛這兩個恩人,角色有很多矛盾和掙扎,不知道我拿捏得好不好。」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