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坤感激周星馳提攜 8年拍兩部戲比別人拍30套有用 (20:20)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楊盼盼在新一集香港開電視節目《盼你賞面》中請來陳國坤現身,為對方炮製「紅燒肉」。陳國坤大讚楊盼盼廚藝了得,楊盼盼叮囑他將食物包好帶回家給太太黃依汶及兒子陳真品嘗。

節目中,陳國坤談及對偶像李小龍的感受,回憶當日被《精武門》的李小龍吸引。他說︰「龍哥對我由細到大的影響很特別,我小時候因為他會周身郁,很有表演慾。長大後,我開始看他的書,慢慢喜歡了他的世界價值觀,自己也變得很有正義感。」

陳國坤曾演過4次李小龍角色,當中《李小龍傳奇》給他最大體會。他說︰「拍攝7個月,很享受,演了李小龍一生,更了解他的其他細節,感覺好似他陪住我拍,對他的了解一日比一日多。拍完《李小龍傳奇》,我有少少憐憫他,發覺他原來很無助、高處不勝寒。」

提到在《葉問3》、《葉問4》中所演的李小龍,陳國坤說:「《葉問4》是我所演過的李小龍角色中最滿意的一個,記得之前《葉問3》,拍完一場踢腳戲之後,行過聽見八爺(袁和平)說我的腳都是差了點,很大打擊。我立即向八爺道歉,說會把腳法練好。」

陳國坤又感謝周星馳讓他參與《少林足球》、《功夫》,令他知名度大增。他說:「簽了8年,拍了兩部電影,比很多人拍20、30部更有用。首先是得到別人對自己的認知及認可,而且在拍攝過程中又吸收到很多,兩套戲的角色都令觀眾有記憶。」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