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浪跡天地》趙婷華裔女導零的突破 膺最佳導演 (09:16)

文章日期:2021年04月26日

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香港時間今早舉行,華裔女導演趙婷憑《浪跡天地》,擊敗《醉美的一課》湯瑪士溫德堡(Thomas Vinterberg)、《曼克》大衛芬查(David Fincher)、《農情家園》鄭一朔及《超犀女王》艾美露芬奈爾(Emerald Fennell),奪得最佳導演殊榮,成為歷來首名華裔女導演得此獎,亦是自2008年《拆彈雄心》嘉芙蓮碧格露(​Kathryn Bigelow)後,歷來第2名女性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浪跡天地》改編自紀實文學《Nomadland: Surviving America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揭示美國繁華背後的新興「無殼」社會族群,講述法蘭西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飾演的Fern,遇上全球金融海嘯後的經濟大衰退,一無所有的她決定收拾細軟駕駛露營車出走,加入現代游民浪族,向未知之地出發。此片先後奪得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金球獎及導演公會的最佳導演獎,現年39歲的趙婷,在奧斯卡可說是大熱奪魁。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