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向後輩提意見遇輕視目光 歐陽震華嘆年輕演員不懂尊重 (22:33)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03日

歐陽震華(Bobby)在劇集《伙記辦大事》中飾演總督察,角色認真得來不失搞笑元素。「本來我也想認真去演一個紀律部隊,但對手萬綺雯是個很嚴肅的督察,馬德鐘飾演的律師也很正經,如果我都一樣正經,即是叫郭富城開演唱會不跳舞,會否浪費了?不讓我找些位給觀眾輕鬆開心一下,過不到自己一關,最希望觀眾睇到嘴角向上,這是一套正經劇,觀眾毋須大笑也足夠」。被網民批評多年來的戲路沒大變化,Bobby也渴望演反派,只是苦無機會。「如果讓我演殺手,當然會有不同,我已經盡量豐富所演的角色」。

入行39年,Bobby慨嘆現今很多年輕演員一出來已自覺獨當一面,不尊重前輩。「現在的年輕演員可能覺得我們這些老嘢仲講咩呀」。Bobby坦言新一輩藝人不尊重老前輩的現象一直存在,只是情况比從前嚴重。他試過向後輩提意見,對方回敬一個「你教我?」的表情和眼神。「無得講,即是我對住修哥(胡楓)、羅蘭姐、盧宛茵,我看他們的戲大,我都50幾歲,30幾歲的人未必識他們,覺得他們只是老人家,有些連四大天王都未知邊個啦!他們的態度就會沒有那麼有紋有路,做人處世方面未去到那個位」。

楊明受官司影響缺席《伙》劇宣傳活動,連海報亦「無影」,Bobby仍睇好他能登上一線位置。「楊明很尊重我,不會當我的說話耳邊風。我睇好他,幾鍾意、幾惜他。他演得幾好,應該是時候要當起,逐步上一線。這個年紀成形最好,才有男人氣牆。經過此事(官司),他會更生性、努力。有時命運就是這樣,關關難過關關過,過得幾關後就會加倍努力、世故和小心,不會再犯這些低級錯誤。不要緊,錯而能改」。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5月4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