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紙皮都係工作︱鄭中基體驗做拾荒者 稱任何職業應值得被尊重 (20:15)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03日

鄭中基開設的網上頻道《機動電視台RTV》,前天播出「一日職業體驗」首集。節目中鄭中基體驗如何做一位拾荒者,他跟黃婆婆拾紙皮;鄭中基戴了口罩及手套,在大型垃圾桶找紙皮,加上黃婆婆從旁教路,二人合力執了多塊紙皮。鄭中基表示曾在貨倉做過暑期工,已懂得𠝹紙皮,之後他將紙皮疊好,再運送到回收商,最後將紙皮賣得61.2元。黃婆婆給鄭中基99.5分,讚他表現very good,鄭中基在片段中說:「想告訴大家拾紙皮也是一種工作,以及是很辛苦。」

黃婆婆接着說:「我想和大家說,雖然我們是拾紙皮,是拾荒者,但這也是一份工作,希望市民能尊重我們這個行業。」黃婆婆哽咽稱:「我們拾荒者不是讓人看低,我也是靠自己雙手生存,很多人也叫我拿綜援,我還有雙手,我還能拾紙皮,不能幫補兩餐是真的,只能幫補一餐,現在的生活成本那麼高,兩餐就一定幫補不了,希望大家能尊重這行業。」

片段結語寫了鄭中基及其團隊的感受:「同黃姐度過一日,最大感受係佢不單止冇睇唔起自己工作,仲非常尊重,每一塊大小紙皮都好珍惜。一個城市,每個人都有自己崗位,任何一種職業都值得被尊重,共勉之。」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