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萬物有時》有療癒作用 鄭秀文:好好愛廣東歌 (15:18)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04日

鄭秀文(Sammi)最近推出新歌《萬物有時》,她表示早在1年半前,已收到Demo,但一直未有合適歌詞,她說:「收到音樂部分之後,一直未搵到可以描述自己心境歌詞,直到收到現在這份詞,個感覺就是『係佢喇!』。我覺得這首歌可套用在每個人的生命入面,亦都好似幫《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這個議題,找到更深層次答案。

入面有兩句歌詞我特別喜歡:『善萬物自有得着時,花開落有滄桑故事。』每個人生命中都會遇到各自困難,一些滄桑無奈的事,那一刻可能覺得好悲傷,不知怎樣應付,但隨着時間過去,時間會給你最好答案,每個人在生命入面,會遇上無力時刻,希望這首歌可以給大家療癒作用,而不是普通一首流行曲。」

為表達歌曲內容意境,Sammi和MV導演莊少榮曾研究不同構想,她說:「結果我和導演有相同看法,想用比較影像化感覺,去呈現這首歌意境,在CG特技幫助下,這部分感覺比較深刻,整體希望帶出人在生生不息狀態入面,在不同境况期待萬物有時,在每件事都有好皫生機好的出路。去到故事結尾,希望可以帶出正面感覺。」

至於Sammi在Ig亦分享對新歌心聲:「當我收到這份歌詞時,我甚至覺得這首歌,可以說是對『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作出呼應。我們每個人都在各自的經歷中成長,掙扎,進步,希望或失落,變化。甚至必需正面迎向生與死。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最終我們也會慢慢發現,很多事情不能急於一時,很多事情我們找不到答案,但始終:萬物有時。就像這首歌的最後一句:人在經歷中,得失總有意思。#不要絕望就是一種希望 #有希望就有前進的動力 #萬物有時 #好好愛廣東歌」。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