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李明蔚患罕見腺樣囊性癌 多年來積極抗病魔 (19:38)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04日

抗癌歌手李明蔚(Sarena)病逝,終年31歲。Sarena患上罕見腺樣囊性癌,多年來積極抗癌接受治療,她以正面態度對抗病魔,又多次接受電療和化療。去年9月Sarena在社交網拍片,公開求助籌醫藥費,希望以「免疫細胞治療」續命,當時她曾說:「好希望大家可以幫助我,等我能夠活下去!」後來她獲足夠金額支付昂貴治療費用,並在去年10月於fb透露完成第一個療程,當時她的胃口和精神也不錯。

去年11月,Sarena曾在fb說:「驗了血液循環腫瘤細胞(CTC),醫生說在我體內活躍的癌細胞已由初次的68跌至2。很感恩!」到12月,Sarena完成第2個療程,不過因為免疫系統差,導到面部生蛇,當時她要服藥治療和休養。

到今年3月中,久未更新社交網的Sarena透露身體狀况麻麻,氣喘兼背脊骨和心口骨愈來愈痛,她當時感謝大家慰問,但因為太痛,所以未能逐一回覆,並需要休息。至上月初,Sarena因難忍劇痛,要入院接受治療,她曾留言:「等我安頓好我再報平安,謝謝你們。」及後她透露身體轉差,癌細胞擴散,肝腫瘤也愈來愈大,令她劇痛及出現肚積水,當時醫生開了止痛藥令她紓緩,並要以輪椅代步。

直至4月20日,病情反覆的Sarena再入院抽腹水減少肚脹,加上不夠氧氣導致呼吸吞嚥困難,所以要長期吸氧氣,她寫道:「身體狀況再一步下降,心情複雜,加上痛楚醫生終於開了嗎啡水給我!只可吞流質食物!現在醫生轉送我到療養院看情況!很想可以舒服起來可以回家!知道大家很擔心和支持我,我相信上天自有安排!感謝大家!」

到近日,Sarena好友馬浚偉代更新fb,感激外界關心:「由於我的身體狀况已經變得比較差,實在沒有辦法再一一回覆大家的問候,多謝你們對我的關心和支持!未來嘅路會係點,我自己都唔清楚,不過我依然會努力。」

直到今天5時10分,馬浚偉代表Sarena家人公告Sarena病逝消息:「明蔚回到了天父的懷抱。」

相關新聞:抗癌歌手李明蔚離世 馬浚偉:她回到天父懷抱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