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孖師弟嚴祟天首度合作 梁嘉琪恨拍劇 (21:02)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11日

梁嘉琪去年約滿離開無綫,除了投入網上自家品牌時裝生意,還重返娘家有線,跟師弟嚴祟天合作主持香港開電視新節目《關於早餐的一些事》;雖然兩人同是有線娛樂新聞台出身,今次卻是首度合作,齊齊大呼過癮。他們大爆主持這個節目慳了不少錢,因為由朝拍到晚,變相3餐有著落,絕對是「All Day Breakfast」。

2007年,梁嘉琪離開有線電視轉投無綫,一做便13年,她不禁自嘲已一把年紀,「今次再返娘家感覺很好,其實我一離開無綫,有線是第一間公司聯絡我,感覺很溫暖,奈何疫情爆發,合作計劃一直延後。我以為重返娘家可以見返舊同事,怎料一個都見不到。其實我離開無綫原因之一,是想認識多些新朋友合作,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樣,拍攝模式和思維是怎樣,今次有機會和很多新世代合作,我亦經常提醒自己,不要被以前的拍攝模式框住,要放下」。

梁嘉琪於2019年開始成立網上自家品牌時裝生意,不過身為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表演系榮譽學士,她坦言對拍劇依然未放低,可惜暫時仍未有機會,「我是好想拍劇,因為我在演藝學院也是讀戲劇,以前都是拍劇及主持同步發展,但後來大家對我的印象偏向主持方面,我也很喜歡做主持,現在希望能有機會再接觸舞台劇,太耐冇做,十分掛念,也看看可有機會再拍電視劇,因為現在有很多不同電視平台都開新劇」。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日(5月12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