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馬德鐘憶事業低潮經濟陷困難 曾欠卡數要借錢交租 (22:45)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14日

入行接近30年,馬德鐘(Joe)近日一改形象,在劇集《伙記辦大事》首次飾演亦正亦邪的律師角色。有別於以往多演的紀律部隊人員,今次他要背誦最長5、6頁紙的大量資訊性對白,每個細節亦要講得很清楚,非常考工夫!「這算是我從演以來,記對白最辛苦的一次」。回望過去,馬德鐘慨嘆時間過得太快,雖然享受演藝工作,卻錯失陪伴兒子成長的過程。「那段時間是我的衝刺期,比較忙。世界沒完美的東西,所以我覺得不需太介懷,今日的我活得很開心已足夠」。

馬德鐘在演藝路上嘗過低潮期,試過工作多年仍然沒名沒利,還欠下卡數,要問人借錢交租,最後因為真心愛演戲,加上有太太張筱蘭這個最強後盾才一直堅持下去。「這行就是這樣,付出和收入未必成正比,很多時要講運氣。運氣在於個人修為,只要你各方面做好,運氣也會慢慢好起來。我很幸運,在這行有不錯發展之餘,又可養活家人。太太在精神及生活給予最大支持,令我可無憂地繼續前進」。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5月15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馬德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