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好奶奶|薛家燕讓兒媳有私人空間 盧宛茵:好仔不如好新抱 (13:01)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16日

薛家燕﹑盧宛茵(Madam Lo)﹑陳敏之﹑陳展鵬和李漫芬等,亮相昨晚播出的無綫節目《日日媽媽聲》,大談如何建立良好的婆媳關係。家燕姐和盧宛茵獲讚是好奶奶,家燕姐分享箇中心得,她表示經常跟懷孕新抱見面,但她不是跟兒子和新抱同住,安排隔壁單位給兒子和新抱,感到方便,很多時他們也能回家吃飯和飲湯,同時他們有自己私人空間,家燕姐本人亦有自己空間。

家燕姐又讚新抱懂事兼乖巧,她說:「我覺得是我和兒子的福氣。現在生孩子和我們以前不同,我看她久不久戴着一部機器,我看她戴着,就問這是什麼機器?她(新抱)說是胎教機,我說真好,是不是讓胎兒聽好音樂,我說有沒有讓胎兒聽『皆大歡喜』?我兒子說:『有呀有呀﹗孩子一出生,就會跳十字步了。』我新抱就笑,她說那是個頻率,令胎兒的腦部發育得比較好。」

在劇集中常演惡奶奶角色的Madam Lo,現實生活中是親切的奶奶,她有2子1女,3個孫女和1個孫仔。Madam Lo表示沒有跟兒子新抱同住,她解釋:「相見好同住難,盡可能各有各自己空間,他們有自己的家庭,我有我的。(有沒有去抱孫玩玩?)一個星期去看他們一次。」

主持羅敏莊問Madam Lo平時會否就照顧小朋友方面加意見?她說:「我不會,因為我深信『好仔不如好新抱』,所以我反而和新抱接觸較多,有時我還會拍新抱馬屁,例如會送禮物給她們,好像香水,但她們對我也很好,有時說正在去西貢吃海鮮,說要載我一起去。(她們成為你fans,幫你剪報?)對呀﹗有時她們傳連結給我。」

另一主持余安安問有什麼忠告給大家,Madam Lo說:「我覺得不要囉嗦,我不會說什麼,最緊要大家忍讓﹑互相遷就。」此外,Madam Lo在節目示範演繹好奶奶及惡奶奶角色,演技獲讚賞。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