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雙飛》首演|白只服血壓藥搏命演出 韋羅莎產後首現身 (14:09)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16日

舞台劇《囍雙飛》日前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正式上演,該劇更是自場地因疫情關閉後,首個大型演出,演員白只、朱栢康、阿卵(楊偉倫)等人表現興奮,開場前齊集台前,感激觀眾買票支持。「劇后」韋羅莎(Rosa)本來參演其中一個角色,但疫情令公演日期延後,又湊巧當時預產期臨近只好放棄,已為人母的Rosa堅持拍片「隔空演出」,成為全場笑點外,她亦現身首映撐隊友:「BB剛剛足月1個月,屋企有姨姨照顧她,加上身體狀態OK,所以我好放心出來。其實只是拍片我都不夠喉,但阿女出世沒辦法,唯有用拍片參與。」

戲中白只與太太對罵一場成為焦點,白只愈演愈投入,白只笑言該場口令他血壓急升,演出時不敢太激動:「都有Check住血壓,要準時食藥,我不是按醫生指示食,為了一場好戲沒辦法,家人一定來支持我們,由細睇到我們大嘛,但女友就要問她時間,因為每次出街都要問她有沒有時間,不可以假設約她就可以立即到嘛。」

朱栢康表示場地雖有入場人數限制,但感覺與滿座分別不大,笑言享受「關閉處所」的時光:「因為可以讓我們靜下來,慢慢感受劇本、怎樣做戲,這個也是得着。戲中我和郭翠怡會惜惜及摸胸,但我們太熟,所以一點尷尬都沒有,加上沒有人管我,所以不會被人扭耳仔。」

延期多時終於首映,6號@RubberBand 、黃又南等均送上果籃打氣,同場的阿卵表示很久沒見觀眾,笑指觀眾「餓」了一段時間,令現場反應更熱烈,於謝幕時最為感動:「疫情不會打低我,因為本身工作不多,好多去年計劃延到今年,而今年項目又再延期,收入是少了,但未去到停晒,現在劇場重開,我也算是幸運的一個。」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