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前跟妻兒同受訪 洪朝豐:光陰似箭 現在61歲了 (21:44)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16日

洪朝豐於2017年確診患舌癌,後來再患淋巴癌,他一直為靜心共修班擔任導師,教過很多學生,但因為病暫停教班。休息了幾年,他準備6月再開班「罄療靜心日月星辰」,《日月星辰》是洪朝豐在電台主持的受歡迎電台節目。今次不單止打坐靜心,而是罄療靜心。他說:「今次和以前不同之處,就是我會用開場前30分鐘和大家傾訴心聲,互相分享生命,撫平傷口。我為大家介紹『罄』(或稱頌缽),帶領各人入靜, 利用振頻,平靜精神... ... 」

洪朝豐日前接受傳媒訪問,剛傳出無綫前藝人陳積榮的死訊,原來兩人曾見面。洪朝豐稱去年有朋友向他提到陳積榮患癌,自己也想幫助對方,透過朋友安排陳積榮跟女友到他家中學打坐靜心。他稱陳積榮好聰明又學得快,當時狀態好「生猛」,表現樂觀與積極。洪朝豐說:「佢(陳積榮)有信心可以康復,說自己每日早上5時許便起牀。我問他為何要這麼早?記得他回答:『我唔係好多時間呀!』意志力好重要,但也要看運氣,在適當時候也要放下。我看到陳積榮後期上載的片段,見他狀態差了很多,也有心理準備了。」

他回憶幾年前確診患癌,曾感厭世不想醫,又想過輕生,因為前妻、家人與朋友的關懷,他堅定信念要康復。他說:「我做電療前是66.1kg,1個半月的30次電療,我沒有胃口也搏命吃東西,完成療程仍保持66kg,護士也讚我好嘢。」訪問中洪朝豐多次提到前妻葉桂好對他的照顧,透露這幾年來跟前妻一起生活。問兩人的關係?他說:「我哋係家人。(會唔會復合?)唔會!我之前是雙性戀,直至跟寶詠琴拍拖到分手後,我是同性戀。我單身8年了,我都想有男朋友。」

最近有網民上載1986年洪朝豐接受TVB新聞部訪問的片段,洪朝豐看到片段,說:「十分珍貴!」當年他想做歌唱家,但為工作前景,由演藝學院轉到港大讀書,在港台兼職做DJ,太太全職工作負擔家庭開支。片段中他接兒子放學,又跟太太同接受訪問,他形容是妻子與兒子破天荒一同入鏡,留言:「嗓音跟現在分別很大。樣子分別也很大。當然囉,光陰似箭,現在61歲了,呵呵。」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