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正楠認曾微調劇本︰每個演員都會做 一定不會改大橋 (21:12)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16日

【今晚直擊】有聲稱曾在「大台」任職編劇的前員工力數在電視台返工時的苦况,表示做編劇要兼顧道具、Marketing等非編劇範圍內的工作,演員又不尊重編劇愛臨場改對白,曾有男主角改到影響劇情走向,要編劇改劇本遷就。

蕭正楠、湯洛雯、馮盈盈今晚有份演出《開心大綜藝》。蕭正楠直言拍攝時遇上有些細位演得不順,對劇本作出微調很正常,每個演員都會做,但一定不會改大橋,相信編劇會明白。提到有男演員曾擅自加跪地喊戲,蕭正楠笑言︰「我會為自己刪減大段對白﹗我不知道是指哪部戲及哪位演員,如當時演員認為要有這場戲,現場又容許發生,我估是他覺得有需要。如導演覺得不對,拍完也可以剪走,不會有很大影響。」蕭正楠強調拍喜劇時是有需要改劇本,跟對手撞出火花,不認為公司對編劇有很大的不尊重。

湯洛雯自言最鵪鶉,除非是劇本不流暢,想對白更順及對白中有太多「因為」、「所以」時才會改少少。她說︰「如次次要打給編劇問,我怕會煩住他們。少少改動OK,但不會大改到加場戲。」馮盈盈自言拍劇經驗淺,不夠膽也未有過改劇本的想法,都是跟導演指示去演,即使有新想法都會先問准導演才加入戲中。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蕭正楠 湯洛雯 馮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