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畢業生|梁詠琪唔考慮開甜品店:做生意責任更大 (17:15)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17日

【今日直擊】梁詠琪(Gigi)今日出席「法國ICDE糕餅烹飪藝術文憑課程」招生活動。身為該文憑課程星級畢業生的Gigi,獲頒畢業證書,並於現場協助導師示範製作巨型甜點藝術品。

Gigi受訪時笑指課程期間,洗了她一世人要洗的碗,每次上完堂後,她除了要處理蛋糕外,也要清洗廚具:「我現在洗碗速度很快,還快過屋企的工人姐姐。有時在屋企雪櫃見到有樽奶,就會『身痕』整蛋糕,見到有碗未洗就去洗。」

Gigi認為今次亦給了女兒Sofia好榜樣,無論任何年紀都可以追求新知識,她說:「阿女起初見我溫書,會覺得我不陪她,但我跟她解釋既然開始了,便要負責任和認真對待,這樣她才放過我,每晚給我幾小時溫書,所以我考完試時,阿女好像有失而復得個媽咪的感覺。」

問Gigi可會考慮開甜品舖?她坦言不會了,因責任重大,平時弄給家人吃都要深思熟慮,會擔心食物安全,做生意責任更大,但她表示學的東西不會浪費,做慈善的話更加義不容辭,今次炮製了限量版慈善朱古力義賣,為「小黃花慈善教育基金」籌款。她亦希望透過所學到的知識,做更有意義的事,例如整蛋糕送給露宿者食,或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