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個NFT專輯︱黃泆潼因疫情被困意大利4個月找靈感 (22:25)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17日

華納音樂亞洲旗下電音廠牌Whet Records今日(5月17日)宣布,伙同跨媒界團體「圓圓」,全球發行香港首個NFT專輯。「圓圓」由著名唱片騎師及歌手Miss Yellow (黃泆潼)、影像騎師Ferrous Wong和製作人Kavemura組成。他們今次推出的專輯名為《Welcome 2 Hong Kong》,簡稱《W2HK》。專輯內收錄了九個多媒體視頻,Miss Yellow將幻化成遊戲世界裏的主角,透過不同類型的音樂和影像元素,帶領觀眾在未來的香港cyberpunk場景內尋幽訪秘,把一個涵括城市感、高科技和充滿懷舊情懷的旅程呈現於觀眾眼前。

「非同質化代幣」(NFT)是科技界的熱門話題,在不同領域內帶動起熱潮,音樂與NFT的結合已成為一種新趨勢。Miss Yellow由演員轉型為歌手及DJ,她稱去年因疫情與丈夫被困意大利整整4個月,經歷過口罩及廁紙短缺及附近的監獄因疫情關係發生逃獄事件。她說:「幸好我們身處一個安全的地方。雖然人在意大利,但我每天都關注香港的事情,看有關香港的短片,所以才開始構思及製作這名為Welcome to Hong Kong《W2HK》的大碟,希望獻給香港人,更讓香港以外的人,就算在疫情間不能置身其中,也可以透過網路欣賞到我們用視覺藝術呈現的香港。」

Kavemura介紹《W2HK》時表示:「這張專輯的核心創作元素,是把數碼龐克世界與懷舊回憶結合。我們把電子音樂、復古的粵語歌詞和傳統的亞洲樂器糅合成一體,造成一種完美的典範。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革新的創作,為觀眾提供一個獨一無二的體驗,譲他們感受到香港這個充滿未來與過去、現代和傳統、奢侈華麗、堅毅與不屈、東西文化兼容共聚的地方的聲音。」

Whet Records廠牌的營運負責人楊雅瑜說:「華納音樂集團一向致力於鼓勵旗下藝術家不斷努力嘗試創新,走在時代科技的前緣。這次香港首次以NFT形式出售的專輯,將成為本地音樂產業NFT化的一個起點和示範,為行業注入新的動力。我們很高興可以聯同『圓圓』達成這次創舉 。」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黃泆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