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競徽讚在內地生活感受到真正自由 女兒學閱兵步操 (21:29)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20日

近年在內地發展的梁競徽,日前接受內地傳媒訪問。徽徽在訪問中表達愛國心,他憶起兩年前,曾受網民抨擊,他表示最艱難時候,工作邀約被取消,每天待在家也不敢出門,也不敢參加社交活動,感到徬徨無助,甚至想過轉行。不過徽徽表示自己是不會說假話的人,在愛國問題上絕不含糊,他會以平和心態表達個人觀點。

當被問到為什麼近年將工作重心轉到內地?他坦言起初從未想過離開香港,香港畢竟是生他養他的地方,是他最熟悉的家鄉,但後來發生的連串事情,令他感到疲憊,使他不得不選擇離開。

徽徽表示來到內地後,才發現內地的生活比他想像中更加舒心。他表示經歷了短暫過渡期後,已完全適應了內地生活。他說:「現在我出門基本不用隨身帶包,因為一部手機就能搞掂一切,去哪都可以掃碼。」在社交平台上,他也能隨心表達自己真實想法,而不用擔心受到抹黑與敵視,他還說:「我在這裏感受到了真正的自由。」

徽徽和老婆育有一對仔女,問到他如何看待香港目前的教育環境?徽徽認為香港的教育體制仍需時間改善,他指一些香港年輕人對國家觀念淡薄,甚至有人將金錢作為唯一追逐目標。他表示作為家長,應該自己去教育孩子,他在訪問中說:「有一次國慶節,我和小女兒在家中收看國慶閱兵儀式,我告訴她,每當響起國歌,你應該站起來表示尊敬。她記在心裏,還會學着做閱兵步操,看到她在電視機前努力模仿的樣子,我好開心。」徽徽又謂未來會考慮將女兒送到內地讀書。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