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舞台劇《大MK日》 林日曦希望觀眾睇完帶住開心走 (23:52)

文章日期:2021年05月29日

「腦細」林日曦繼兩年前舞台劇《大辭職日》後,今年再打造《大MK日》,與白只、楊偉倫、東方昇(王嘉偉)合演,大放笑彈。腦細說:「上次和白只及楊偉倫合作,反應好似幾好,決定合作多次,東方昇上次冇份,見他沖涼後爆紅立即找他演出。」

東方昇飾演一名50多歲很健碩的商場保安,劇中與3名MK仔主角大鬥法,腦細曾要求他以真肌肉上陣,但未練得切,屆時穿肌肉衫演出。腦細不擔心東方昇演出時失控不跟劇本去演:「他是一個絕對不會爆肚的人,之前啲衰嘢他都是諗過度過才去做,只擔心他不記得台詞,因為綵排時他經常講錯人名,有時女人名更講錯男人名。」

腦細表示《大MK日》講述他、白只及楊偉倫主演的MK仔,於一個商場內橫跨20年的故事,3個MK仔要由14歲演到34歲,但3人現實中已3、40歲,他事先向觀眾講聲不好意思,造型方面下了苦功,務求塑造後生感覺。腦細的造型參考內地「殺馬特」及世界各地MK仔造型匯聚,務求做到標奇立異。楊偉倫形容自己的造型是參照網絡傳說偶像「忘了愛」,還會露肉演出。不過論出位程度,白只原意扮電影《古惑仔》鄭伊健的造型,出來效果卻被評似林雪在某電影扮古惑仔,白只笑道:「有些事情真的連演技都幫不到手,這個身型加這個造型,不過團隊都很支持我,日日都話我好伊健,覺得好有愛。」

腦細指《大MK日》主要是一齣引人發笑的鬧劇,但希望笑中有其他,最基本要求是一定要令觀眾滿意,要對觀眾負責任,起碼觀眾能有某程度上的開心帶走。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日(5月30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