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者稱沒接種疫苗應感羞恥 鄭中基轟林大慶講不負責任廢話 (17:54)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1日

港大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林大慶前天曾表示,本港疫苗供應充足,卻屬全世界接種率最低之一,認為沒為群體免疫貢獻的港人應感羞恥,並建議政府容許已接種者在室外毋須戴口罩或容許6至8人一枱堂食,以鼓勵更多人接種。

林大慶的言論惹起坊間熱烈討論,其中「暴龍哥」鄭中基今午在facebook專頁,以市民鄭先生身分反駁林大慶說法,他先質問林大慶如何得出「應該感到羞恥」結論,之後鄭中基又表示香港人選擇暫時不打疫苗,包括好多不同原因:「有因為身體不適合的,有對疫苗有沒有信心的,有因為政府話賠唔賠的,也有人是家庭的唯一支柱,希望觀察多一陣子的。這些人並不是選擇不打,而是選擇睇定啲,穩陣啲之後才決定。

這些人是否要feel ashamed(感到羞恥)?身體狀況不適合都要感到羞恥?擔心自己和家人健康同生活,都要感到羞恥?作為一個大學教授,講一大堆不負責任嘅廢話,仲要怪責香港人?你嘅理據就係香港有咁多疫苗你哋都唔打,咁係咪即係等於有得食唔食罪大惡極呀?打手你都做唔掂,點做教授?」

不少網民留言讚鄭中基「太型」、「可唔可以用廣西話講多一次呢?」,舞台劇演員湯駿業也留言:「好想聽你親口講一次。」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