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我設靈|遺孀蕭湘念亡夫:琴弦音斷 情意難忘 (18:55)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1日

【今日直擊】有「香港廣播界開山祖師」之稱的李我(原名李晚景)上月初離世,享壽102歲,今天在香港殯儀館設靈,靈堂佈置簡潔,以白色鮮花為主,李我遺照是一張穿西裝打紅色領呔、臉帶笑容照片,橫匾寫着「福壽全歸」。

93歲遺孀蕭湘(湘姐)一早到靈堂打點,情緒平靜,其紅色心形花圈放在靈堂正中位置,寫着對亡夫的思念「琴弦音斷 情意難忘」,兒子李宗翰的花圈則放在隔籬。靈堂內播放李我生前演出過的處境劇《香港81》系列及訪問。

由於李我生前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且為人豁達,不拘小節,所以喪禮不設宗教儀式,明早9時半大殮,10時半出殯,靈柩移奉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後,骨灰會採綠色殯葬撒在紀念花園。

湘姐原本不接受訪問,但見到記者上前影相,雙手合十,不停說感激,她禮貌地說:「大家都有心,我是一個平凡人,你們不用這麼大陣仗,很感激大家(到來)。」她透露丈夫離世時很安詳,在離世前數個月進出醫院多次,也沒有老人病,血壓和心臟等機能都正常,臨終前還與她開玩笑,跟孫子、孫女叫她「嫲嫲」。湘姐說:「他很想吃東西,不過他只可以吃糊仔,他好聽話,多謝各位,李我由後生至今,都很尊重傳媒一直的幫忙。」

阮兆輝、洪朝豐、丁羽、鄧英敏、張文新與太太車淑梅、黃夏蕙及陶傑前來拜祭;港台、商台、羅家英和汪明荃、俞琤、胡楓、李龍、梁碧玲等則送上花圈悼念。洪朝豐逗留約1小時後離開,他稱不認識李我叔,亦沒見過對方,他是陪教他南音和寫作的劇作家溫志鵬到靈堂弔唁。問洪朝豐身體狀况如何?他說:「多謝關心。」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