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安仔|《開心速遞》有洋葱 周嘉洛爆喊不捨「熊家」 (21:28)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1日

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今晚(1日)播出第1255集「再見安仔」,亦是「金城安」周嘉洛暫別該劇的最後一集,今集充滿「洋葱」。

劇情講到金城安喜獲「吳旺達領事館」聘用,初步合約為期1年,金城安以為家人包括公公熊樹根(劉丹飾)、媽媽熊尚善(滕麗名飾)、叔公熊樹仁(單立文飾)、二姨熊若水(呂慧儀飾)和三姨熊心如(蘇韻姿飾)會捨不得他,豈料家人竟表現冷漠兼「冇反應」,令金城安感到不是味兒;反而金城安女友Bonnie(林凱恩飾)、朱凌凌(吳偉豪飾)等則不忍與金城安話別,Bonnie更忍不住流淚,不捨男友離開,金城安承諾會跟女友視像通話。

期間金城安還指摘家人冷酷無情,Bonnie及朱凌凌安慰他,並為其家人講好說話,及後金城安發現家人行徑愈來愈過分,除了將物品霸佔他的房間外,金城安離港當天,家人亦表現冷淡,而且沒有送機,令他感到失望。

當金城安抵達吳旺達後,才發現家人對他照顧周到,原來媽媽提早到吳旺達視察環境,並為兒子打點一切,並跟當地接待人員打招呼,二姨、三姨和叔公亦暗中為金城安準備好生活用品,公公就託陳師奶的親戚代為照顧安仔,此時安仔即透過視像邊爆喊邊跟家人道歉,熊家上下亦感動落淚,場面感人。而安仔在吳旺達1個月後,已經適應當地環境,並經常寄明信片返港給家人。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