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正能量|吳君如新戲獲邀參加3個歐美影展 (16:45)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2日

根據殘奧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由吳君如、梁仲恆(阿炳)、張繼聰、盧海鵬和錢小豪等演出,3個月前預告曝光後,引起關注。

日前電影再有好消息,獲邀參加第23屆意大利烏甸尼《遠東國際電影節》競賽單元,競逐多個電影大獎,包括「新導演獎」(White Mulberry Award)及於「光芒乍現:香港電影新動力」(Hong Kong New Talents)單元放映;第18屆西班牙比克(巴塞隆拿)《亞洲夏⽇電影節》競賽單元及成為第20屆《紐約亞洲電影節》參展作品,連中三元,可喜可賀。

作為歐洲最大型的亞洲電影作品放映平台,《遠東國際電影節》主席Sabrina Baracetti對電影及演員高度評價:「詳細了解過蘇樺偉的真實故事後,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神奇的發現。吳君如扮演母親的角色非常重要,我一直認為她是一位了不起的演員。這部電影非常感人和動人,特別是描述訓練過程時,令我看得哭了。」

電影入圍多個電影節並受到重視,身為監製兼主演的君如當然開心,她說:「呢部電影係講一個輸在起跑線嘅人,點喺人生上追返上嚟,我覺得依家全世界都好需要呢種正能量,我哋團隊好開心可以製作到呢部電影,帶畀全世界嘅觀眾,係一個Perfect Timing。」

預告曝光後,被外間大讚演繹蘇樺偉十分神似的男主角阿炳,對於電影能入圍多個電影節感到開心:「好開心電影可以去到歐美等唔同地方畀觀眾欣賞,雖然疫情關係未能到當地,但希望各地觀眾都睇得享受,同感受到當中嗰份情同熱血。」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