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唱不同年代廣東歌 張敬軒藉《明星》向哥哥梅姐致敬 (18:45)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2日

張敬軒接受叱咤903《廣東爆谷》訪問,在AVON錄音室內即場獻唱多首他喜愛的時代曲。他表示2010年代算是自己最茂盛的時間,入行了一段日子的他感覺已融入香港樂壇,是樂壇一分子。軒仔說︰「當時的香港樂壇以樂隊及唱作歌手為主,音樂性很強,我們『創作4小強』包括我、方大同、王菀之及張繼聰創作了不同的音樂作品。」

軒仔在節目中首次公開獻唱王菀之的《突然一生人》,大讚王菀之的作品如詩詞般優美。獻唱葉德嫻《不捨也為愛》時,他說︰「綵排這首歌時,我唱到哽咽,因為很多廣東歌歌詞都會記錄當下的生活形態及社會面貌。這一年,我有很多朋友因為種種原因離開香港。我自己都是一個背井離鄉的人,這一種離愁別緒的心情令我感慨,同一個地方,同一份歌詞,今日再唱另有一番味道。」

節目尾聲時,軒仔獻唱出1970年代電視劇主題曲《明星》。他說︰「哥哥(張國榮)、梅姐(梅艷芳)、羅文、Deanie姐(葉德嫻)等天王巨星都曾經在AVON錄音室錄音,所以今晚在這裏,很希望透過這首歌向他們致敬。」

叱咤903 Colin由去年7月1日展開了一連365日的《明日之廣東歌》企劃,由資料蒐集、篩選和整合,用一年時間寫下廣東樂壇歷史和野史,結集成《明日之廣東歌》收藏本,限量推出合共903本,收藏本已於昨天(6月1日)中午開始預購後15分鐘售罄。對於這個企劃,軒仔說︰「傻佬才會這樣做,將橫跨幾個年代的廣東歌通史集結成這本《明日之廣東歌》收藏本,很多謝你為香港樂壇做了這件事!」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