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聲普設靈|不捨師兄離世 羅家英哭成淚人:剩下我一個… (21:31)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7日

【今日直擊】粵劇大老倌尤聲普上月中離世,享年89歲,今天在世界殯儀館設靈;明天上午11時完成大殮儀式後,靈柩會移奉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靈堂佈置簡潔,兩旁掛滿祭帳,橫匾寫着「福壽全歸」。遺照選用一張尤聲普身穿黑色西裝、紅色恤衫,笑容祥和的照片。遺孀潘慧玲神情哀傷,心情似乎仍未平復,需兒子和親友安慰;潘慧玲的粉紅色心形花圈放在靈堂正中央,兩旁則是長子必達與太太李金笑,以及次子必正的心形花圈。

尤聲普在粵劇界地位崇高,師弟羅家英與太太汪明荃(阿姐)、阮兆輝和兒子阮德鏘、尹飛燕、周聰玲、黃夏蕙、劉千石及李龍等前來拜祭;而白雪仙、梅雪詩(阿嗲)、陳寶珠、霍啟剛與太太郭晶晶、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張建宗等則送上花圈悼念。

家英哥於靈堂內表現激動,哭成淚人,不斷用紙巾拭淚,阿姐在旁安慰,兩人亦有到內堂瞻仰遺容。待家英哥心情稍為平復後,二人一同受訪。阿姐稱家英哥和普哥拜同一個師父,是師兄弟關係,而她與普哥自1983年合作《天仙配》後,一直也有合作。對於普哥離世,阿姐也感到很突然,以她所知普哥因不適入院,4日後突然便走了,也不知道原因。

家英哥哽咽說:「我們太好感情,做了一世兄弟,突然就走了,剩下我一個,很不捨得。」家英哥表示與普哥之間有太多難忘回憶,他16歲開始認識普哥,1980年代後開始緊密接觸,至今已40年,一起為粵劇界創作和傳承做了很多事,從對方身上學到很多,大家亦師亦友:「我有什麼不懂都會問他,現在我再有不懂,都不知可問誰了。他的離去,是香港粵劇很大損失。」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