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卓妍王祖藍《給我1天》入圍三大國際影展 (15:45)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08日

由蔡卓妍(阿Sa)和王祖藍主演的英皇電影《給我1天》,繼入圍2021年愛爾蘭頂級影展「都柏林國際電影節」及「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後,《給》再獲邀參展「第23屆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競逐包括為新導演特別設立的White Mulberry Award,同時被列入「香港新秀」單元。

《給》是李敏首次執導的作品,能夠入圍3大國際影展,李敏笑言:「作品可以在3個影展與觀眾見面,非常感激。我的希望是不辜負每一個給予機會我完成願望的人,當然少不了我的電影團隊,尤其是阿Sa,她是第一個非常積極鼓勵我當導演的好朋友。」

《給》滿載地道色彩與集體回憶,團隊走遍港九新界多個特色地方取景,勾起了阿Sa與祖藍的深刻記憶,阿Sa說:「我們走勻全香港,去過天星碼頭、大會堂等,相信大家在此留下不少腳毛,最巧合的是,還到過我和祖藍成長的地方,我小時候住過香港仔舊大街,祖藍以前則住在深水埗,這次都被攝入鏡頭之內。」阿Sa笑指自己是「南區之友」,《給》令她重返兒時舊地,直如走進時光隧道,往昔幕幕畫面呈現眼前;祖藍則說:「《給》整部戲會給觀眾一種『家』的感覺!」

戲中祖藍飾演城市速寫畫家馬賽克,念念不忘小學同學神仙魚(阿Sa飾),祖藍太太李亞男看完劇本後,便向老公說:「這個角色不就是中學時的你(祖藍)嗎?」祖藍認同說:「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給》的劇本?因為馬賽克與我很相似,小時候我愛畫畫、音樂,對美術文藝的喜好一樣,就連對愛情的執着亦一致,當我愛上某個人,就會愛很多年,跟角色一樣長情。」祖藍與馬賽克尚有一個很大的共通點,就是父親均已早逝,難免有共鳴。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