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欣獲法國政府授勳 老公囡囡現身支持 (14:22)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3日

林嘉欣擔任法國五月藝術節大使(Le French May)踏入第8個年頭,她每年都會遠赴法國與藝術家進行文化交流,即使現在受疫情影響只能留港,仍積極推廣法國藝術文化。

嘉欣最近更獲法國政府授勳為「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以表揚她多年來努力宣揚法國藝術。她日前在丈夫袁劍偉及兩個寶貝女陪同下,到法國駐港領事官邸接受授勳。嘉欣分別以法文及廣東話致辭,她以法文致辭時感謝法國文化部及French May團隊讓她能認識到不少世界頂尖藝術家、舞蹈家和音樂家,又多謝林建岳、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她說︰「過去兩年,這個世界經歷了很大的變遷,令很多人的生活產生極大變化,很不幸,這都是壞的變化。不過,我相信壞的時刻終會過去,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藝術可以重新出發,再次啟發我們對生命的熱情,尋找生命的重心。」

嘉欣回憶去年4月收到授勳通知時,曾以為被整蠱。她說︰「因為信件是由加拿大政府發出,說我獲法國政府授勳。我看了信件很多次,還問我丈夫︰『係咪呃人㗎?疫情仲有呢啲騙案?』後來才知道,因為我在加拿大出世,法國要認證我的國籍,所以信件由加拿大寄出。」確實消息後,嘉欣感覺超現實,因此授勳當日除以法文致辭外,還安排兩個女兒協助法國領事進行授勳儀式。她說︰「兩個女兒負責托住放有勳章的小枕頭行出來,我和她們曾在家中綵排,但家裏的枕頭大很多,所以我們到達領事館後也綵排了一次。我之前還帶她們買新裙仔,因為我兩個囡囡好似野人,通山跑,平日穿的衣服都穿晒窿,所以一定要帶她們去買衫。」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