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恨踩入電視圈 《口罩小姐》張晉雅被睇好等上位做「女版193」 (22:10)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4日

與Angelababy(楊穎)、熊黛林屬同一模特兒公司旗下的張晉雅(Selene),擁有178cm高䠷均稱身形,樣子有點似關之琳,但自問不是文靜乖乖女,所以沒想過參加傳統選美模式的港姐,反而喜歡另類挑戰。早前Selene以代號「178」參選ViuTV的《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被分配入193@ERROR(郭嘉駿)一組,成功打入8強。她沒有恃「高人一等」硬銷自己做賣點,在總決賽的自選泳衣環節,放棄鬥性感,改穿密實潛水衣成功出位;加上個性率真不造作,被觀眾看好她有潛質由模特兒撈過界殺入電視圈,等待機會上位成為「女版193」。Selene拒絕揹起斯文玉女包袱,揚言敢走肉女路線,可惜慘被觀眾列入騎呢組別,但她卻豁達說:「『騎呢』都是特質,帶給別人開心歡樂,可以令人想起我都是好事,成件事好與壞其實視乎個人的觀點與角度,我沒有所謂。」

近期193人氣爆燈,Selene能獲讚與對方有相似之處,謙虛表示叨光。她最欣賞對方性格和口才了得:「193隊長敢言、為人好好,工作勤力又叻;自知口才不好,經常詞不達意。當年初入行工作,經常因為講錯說話被責罵多次,又試過因一句無心說話激嬲了好朋友,事後很後悔!所以我希望學到193說話表達技巧,以免得罪人!」Selene雖然不停狂讚193,但揀男友卻沒有以對方為藍本,已有感情穩定男友的她,認為很難指定外形和條件的男生才可以拍拖,最緊要是大家性格夾和心靈相通。她又爆比賽中穿潛水衣代替泳衣的出位構思,是多得193及朋友教路;另一搞笑原因,是她知道大會提供小量金錢資助她們買服裝,所以特別挑選一件平日不捨得買,能留待將來可循環再穿的戰衣,認真精打細算。

Selene自17歲入行當模特兒,已累積9年Catwalk、拍廣告和拍MV經驗,將面對入行10年的關口,加上疫情令工作量和收入大減,促使她決心轉型求變。現時兼顧模特兒和網上KOL工作外,早年曾在杜可風及王晶導演的作品演小角色的Selene,恨踩入電視圈:「做模特兒只需要靚靚地影相,不是太有靈魂的工作,而且有局限,自己有好多事仍想試,例如拍戲或做綜藝節目主持。如果是拍類似ViuTV《美女郊遊遊》穿背心性感行山節目都可以,不過對自己身材未最滿意,可能要keep fit先!」她透露去年因疫情關係空閒時間多,學吹奏牧童笛,一半為增值自己,一半為興趣,領悟到做人做事最緊要令自己開心,享受過程就夠,不必為追求出類拔萃而增加無謂壓力。雖然自嘲跳舞沒有天分,但Selene卻對唱歌有興趣,最近她與Yusobeit合作featuring演繹Twins的《你講你愛我》大呼好玩,又是一次開心的體驗。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