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珮如結婚10年 因宗教信仰令夫妻學懂尊重包容 (19:48)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7日

寶珮如(Baby)日前擔任由梁泰來主持的《1圈圈 星光背後》嘉賓。1988年亞視出道的Baby,3年前參演電影《藍天白雲》,《藍》片更令Baby首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近日她亦有份演出口碑載道、以露宿者為題材的《濁水飄流》。

談及與影帝吳鎮宇首次合作,Baby說:「最初真的很怕鎮宇,除了他的氣場,每天開工跟他打招呼、說早晨,他總是不理睬我,最初我還以為我遲到做錯什麼?後來他經理人Helen說:『他是這樣的!一工作就緊張完全投入。』鎮宇在片場不會跟任何人傾偈,吃飯也只跟助手躲在一旁,沒有人能進入他的世界。之後Helen再打電話給我說:『Baby恭喜你,鎮宇看完整部電影,都沒讚任何人,只讚你一個,話你演得好!』我又真的超開心!」

電影中,Baby演活殘障露宿者「蘭姑」,Baby在1999年遇上車禍後,導致毀容兼盆骨碎裂後,要經歷7年手術,也有蘭姑般看不見明天曾自殺的階段。她說:「做手術已花盡我畢生積蓄,加上手停口停,要借錢度日,感恩身邊好多朋友幫我,當中潔儀姐姐(袁潔儀)是我生命中的天使,她本身也沒錢,但我一開口問她借錢,往後她一出糧,就分半給我,還有大姐明(林建明)也有幫我。

意外後2、3年為何自殺?因為看不到明天!首先借錢度日沒完沒了,其次手術失敗又要再做,當時單是嘴的手術,已做了7、8次。我個人很貪靚,私家醫生收費又高,那時的男友又若即若離,每天都面對手術、吃藥、撲生活費,變了我很攰、好討厭自己,亦看不到明天,那時想過跳樓,但好驚不敢,就處心積慮儲下精神科醫生開給我的安眠藥自殺。怎料最終死不去,那就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及信仰。」

因為基督教,Baby捱過人生低谷,亦在47歲因宗教關係,間接認識比她年輕的丈夫Matthew,回想當年2人交往兩個月,Matthew便向她求婚,Baby指從沒想過2人關係會跨越10年:「那時Matthew求婚我曾經拒絕,首先我成長於單親家庭,之前又經歷過兩段失敗感情,我從來不相信婚姻,加上那時我是47歲中女,年紀不少,我說跟他在一起已足夠,不需要一紙婚書。但他說:『不行!婚姻是承諾,是一生一世!』他這些對白,我以為拍劇才會有,從沒人跟我說過一生一世及承諾,最後被他的誠意打動。」

今年踏入結婚10周年,Baby指也因宗教關係,令夫妻間學懂包容:「我這份人任性簡單,我老公則複雜認真,認真是好難頂,我沒想過我跟他會跨過10年,是因為宗教令我們學懂彼此尊重包容,才能磨合至今。」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