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與陳培甡合演粵劇 汪明荃指定陳華國設計戲服 (21:08)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7日

名伶林錦堂愛徒,著名服裝設計師陳華國長兄陳培甡,早前(6月15日至18日)聯同拍檔鄧有銀在西九戲曲中心演出名劇《李後主》,是次演出的所有服裝均由陳華國親自設計,加上名劇吸引力大,4場演出獲汪明荃、周慧敏、陳慧嫻、草蜢、關寶慧、羅冠蘭、黎燕珊、梅小青、梁李少霞等捧場,陳培甡亦宣布將於8月23至25日在新光戲院重演3場。

首晚就入場欣賞的汪明荃被演出者及劇中服裝吸引,她中場時入後台恭賀陳培甡、鄧有銀,並與陳培甡計劃明年合作演粵劇,同時要求戲服由陳華國設計。

陳華國首次設計粵劇服裝,不惜工本地用上名貴絲綢,又在布料鑲上大量水晶,男女主角每次出場,台下觀眾無不驚嘆。陳培甡感謝弟弟鼎力相助︰「服裝真的可以影響節目質素,也對表演者有直接心理幫助。今次演出,弟弟要求我最少減20磅,才讓我穿他的作品。成功減肥後,我每場穿上戲服都令我有點做皇帝的感覺。華美的戲服,令我覺得自己就是李後主。」

陳培甡在演出前數月就向羅冠蘭請教演出舞台劇之竅門,把舞台劇的演出方法放入粵劇演出中。羅冠蘭觀看後不禁稱讚︰「估不到粵劇可以這樣演!」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陳培甡 陳華國 汪明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