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偵日記》今晚首播 王浩信演繹多重人格 陷四人五角戀 (00:03)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8日

無綫重頭劇《刑偵日記》今晚(28日)9時30分在翡翠台首播,內地優酷本月中已播出,內地觀眾對《刑偵日記》評價甚高,豆瓣分高達8.4分,登上熱搜。

劇中圍繞不同心理病患者開展劇情,王浩信飾演葉勁峰,因小時候險被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母親楊碧芯(惠英紅飾)毒殺,遭逢巨變有多重人格,解離出次人格朱璣,當主人格葉勁峰遇到解決不到及痛苦事情時,朱璣便幫忙解決。長大後葉勁峰是警方臥底,身手好又愛騷肌肉,個性不羈;朱璣則柔弱怕冷,但斯文穩重,學識淵博,是筆跡專家。他們遇上不同案件,又各自邂逅心儀對象,分別是法醫人類學家方菀芊(王敏奕飾)及拆彈專家游雁星(黃智雯飾),聯同游雁星男友江政勳(黎諾懿飾)一同在特案組中查案,發展出「四人五角戀」。葉勁峰妹妹葉朗晴(戴祖儀飾)因捲入「血字連環兇案」,導致精神失常,經治療康復返港的媽媽楊碧芯到精神病院照顧她,之後與葉勁峰一家三口團聚。獲葉勁峰及朱璣信任的精神科醫生韋睿傑(袁偉豪飾),有不為人知的神秘一面。姜皓文飾演刑偵之父聶山,從躁鬱症康復後,帶領特案組調查種種懸疑奇案,並發現楊碧芯似牽涉其妻梁日思(陳煒飾)失蹤之謎。

《刑偵日記》監製關樹明接受《明報》訪問,談到被指是「全員有心理病」劇集炒熱話題,他指是角色人物設定,演繹上考驗各個演員實力,他們都有精彩表現,再配合剪接、畫面色調及音樂,營造罪案感,觀眾會投入緊張氣氛。惠英紅的角色患精神分裂,演技精湛。王浩信演的主人格葉勁峰與次人格朱璣利用左右手溝通,有時基於各種情況,葉勁峰與朱璣要互相扮演對方。他們與王敏奕、黃智雯及黎諾懿有四人五角戀,朱璣感自卑,寫小說證明自己存在,獲得認同,但自知隨時消失,跟黃智雯有「10秒愛情」,認為自己的愛情有限期。王敏奕演法醫人類學家,新鮮感好強。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