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夢傳奇|炎明熹不適應捱夜 Chantel以哭泣發泄 鍾柔美瞓覺減壓 (22:32)

文章日期:2021年06月28日

無綫《聲夢傳奇》3位學員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及鍾柔美(Yumi),樣靚聲甜備受關注。3人接受商台節目《1圈圈》主持阮兆祥訪問,Gigi表示參賽以來接受密集式訓練,最不適應捱夜生活,「有時練到凌晨12時許,我已眼瞓,因為習慣早睡」。就廣東話咬字問題,她多謝音樂人舒文教曉提高音調讀歌詞和讀報秘技,覺得唱國語歌較輕鬆,「因為家裏用國語跟媽媽溝通的」。Gigi早前跟導師江海迦(AGA)合唱《命硬》大獲好評,她坦言跟導師合唱比獨唱壓力大,皆因擔心自己出錯拖累導師的表現。

14歲Chantel常常面帶笑容,但自爆參賽期間壓力大,常以哭泣來發泄,「現在會學管理情緒,因為Yumi說我再喊,就不跟我做朋友」。Yumi解釋只是想鼓勵Chantel,有次Chantel忘記舞步而感沮喪,認為對方可以透過練習去衝破挫折,Yumi笑說:「我有壓力,會去瞓覺。」

Yumi好開心在賽事中可跟導師衛蘭同台合唱,大讚對方平易近人:「她好易相處,大家好自然、開心,她還教我學貓喵喵叫開聲。」當過童星的Yumi原來曾跟阮兆祥合作拍攝劇集《平安谷之詭谷傳說》,祥仔坦言女大十八變,不認得Yumi。Yumi自言從小有表演慾,7歲就報名家燕媽媽藝術中心學藝。

Chantel提到跟導師王灝兒(JW)合唱《矛盾一生》,騷前一邊練歌一邊應付考試,JW則忙於拍劇,很多謝JW透過電話為她調整技巧,幸好考試也得好成績。被問如何兼顧時,她說:「我返電視城綵排,隨身會帶課文去溫書。不過我沒有學過唱歌,能入圍好開心,平時靠聽英文歌、韓國女團吸收經驗,希望可以比得上Gigi。」Chantel指同學很支持她參賽,但自己堅持不劇透,希望同學享受節目。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