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8月開騷實現Gary夢想 太極成軍36年未諗過散Band (23:45)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1日

太極樂隊原定去年底在西九舉行戶外演唱會,跟樂迷一起慶祝成軍35周年,可惜因疫情未能如期舉行,延至今年8月7日及8日假紅館舉行一連兩場《Rainbow After Rain演唱會》,六子還西裝骨骨拍攝宣傳海報;但遺憾的是,鍵琴手唐奕聰(Gary Tong)於3月初猝逝,未能跟幾位兄弟再次踏上舞台演出。

雷有輝(Patrick)表示這年半的經歷,令他們體會到現在開演唱會,原來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知還有沒有下一次,所以要珍惜身邊一切,在演唱會中好好跟粉絲們相聚,盡興一番,「可能Gary保佑,讓我們得到這個好檔期,8月也是Gary生日(生忌),屆時他應該有假下來欣賞我們的演唱會,這也是他的夢想,因他生前說過想坐在台下看太極演出」。太極五子坦言在台上少了Gary,大家一定不習慣,但他們是心靈一致的。至於可擔心演出期間憶起故友,抑壓不住情緒淚灑舞台?盛旦華說一定會有感性場面,就算喊也會抱住一個開心正面的態度處理。「HiFi德」劉賢德相信粉絲也會忍不住淚,因大家都掛住Gary。

兄弟間已一起走了第36個年頭,五子笑指他們試過大打出手及出口,但近年大家已收火;就算以往曾有摩擦,通常睡醒便會不記得,朱翰博(Ricky)即笑指HiFi德最叻是失憶。盛旦華覺得成員間最緊要坦誠相對,有不對便說句sorry就可以解決;他指太極成軍至今從未想過散Band,僅在10周年時因大家遇到樽頸位,彼此有共識不如停一停,各自做自己的音樂,到15周年時大家很自然地又走在一起,之後便約定每5年開一次演唱會。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日(7月2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