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演技派|火火蝦頭首次拍檔主持 指導素人靠演技改善人際關係 (18:06)

文章日期:2021年07月05日

ViuTV全新節目《生存演技派》今晚(5日)首播,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表演系的火火及楊詩敏(蝦頭),將他們學到的理論與練習,結合人生經驗,透過指導一眾素人學員練習與實戰,傳授給觀眾如何利用演技改善人生。

雖然火火及蝦頭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但今次卻是首次合作。被問到如何形容拍檔,蝦頭表示覺得火火以前有點吊兒郎當,有時甚至會「卸膊」,不過自從當了爸爸後,火火變得有擔當;火火則稱非常欣賞蝦頭對每件事充滿熱誠,只是有時候過分執着,變成固執。兩人認為彼此熟悉程度與默契,能更「豁出去」做好節目。

第一集火火及蝦頭首先與學員上演技基礎班及讀台詞練習,帶出一句說話用不同語氣和態度表達,別人接收的信息亦會不同。其中一對學員是母子關係,兒子今年13歲,練習過程中兒子對媽媽說話語氣較差,令身為人父的火火特別感觸,希望能夠幫兩人改善關係。

(即時娛樂)